【顺义区】顺义区多措并举开展外语标识规范行动
日期:2021-06-02
来源:顺义外办
字号:

为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贯彻落实《北京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管理规定》(政府令〔2020〕291号)和我市“迎冬奥 促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项行动,顺义区多措并举,以规范重点领域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为发力点,打造高标准外语服务环境,提升区域国际化水平。

一、坚持法治思维抓意识。紧密结合“迎冬奥 促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方案和政府令执法的相关要求,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单位召开重点区域外语标识规范工作部署会,积极落实政府令各项要求,强化各单位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二、坚持部门联动抓合力。进一步巩固完善与行业主管部门和属地单位在外语标识规范工作的联动机制,围绕顺义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两区”建设推进工作、HICOOL全球创业者峰会等重点工作和重要国际活动,凝聚工作合力,发挥协作优势,推进区域国际语言环境持续优化。

三、坚持成果巩固抓整改。为不断巩固外语标识规范工作成果,拓展整改成效,2021年3月至5月,开展公共场所外语标识纠错第九期工作。本期外语标识纠错工作以顺义“两区”建设范围为重点,涉及48个点位和66条道路路段,共核查公共标识4500块,发现不规范外语标识1157块。下一步,顺义区将实行不规范外语标识“挂销账制度”,由外事等部门督促整改替换工作,确保以良好的国际语言环境迎接冬奥会的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