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冬奥”公益讲座带动首都窗口服务行业外语服务能力有效提升
日期:2020-03-1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更好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2019年,市政府外办以“学外语 促交往 迎冬奥”为主题在全市多个窗口行业开展16场“牵手冬奥”公益讲座,以点带面带动全市窗口行业外语服务能力提升。

2019年的“牵手冬奥”系列公益讲座有三大特点:一是冬奥主题鲜明。讲座围绕冬奥历史、冬奥竞赛项目、冬奥服务等相关英文知识设计,凸显冬奥元素,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预热。二是突出服务一线员工。培训对象向基层一线倾斜,全年16场讲座中有14场直接面向基层一线员工,卫生、旅游、金融、酒店、零售等多个行业的窗口部门员工参加培训。三是突出保障重点工作。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为指导,多场讲座围绕服务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功能建设以及2022年冬奥会筹办设计,培训重点区域既包括国际交往活动承载地、接待场所,也包括2022年冬奥会场馆所在地和科创中心所在地,彰显服务中心工作这一主旨。

2019年共有来自东城、西城、朝阳、石景山、顺义、怀柔和市卫生健康委、市金融监管局、中关村管委会、市公园管理中心等10多家单位的窗口部门一线服务人员近1000人参加培训,涵盖卫生、商业、金融、旅游、科技、教育等多个行业,有效提升了窗口行业的涉外服务水平。

“牵手冬奥”系列公益讲座是我市市民讲外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搭建一个市民学外语讲外语的交流平台,同时“以点带面”带动我市各窗口服务行业涉外服务能力和国际交流水平的提升。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