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项目外语学习系列(一)
日期:2019-12-17
来源: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网站
字号:

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将在北京举办,北京市民也将再次迎来奥运的火种,亲身感受冬奥会的魅力。以筹办冬奥会这一重大国际赛事活动为契机,营造优良的城市国际语言环境,提高市民对外交流水平和国际化意识,是建设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内容。

为提升市民的对外交流能力,满足市民参与冬奥、服务冬奥的热情,市政府外办开设“冬奥项目外语学习系列”网上宣传栏目,宣传普及冬奥知识,为市民学外语、用外语搭建平台,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氛围。

第一期:速度滑冰(Speed Skating)

速度滑冰简称速滑,是滑冰运动中历史最为悠久,开展最为广泛的项目。1763年2月4日在英国首次举行15公里速度滑冰赛。1889年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首次举办世界冠军赛。男、女速滑分别于1924年、1960年被列为冬奥会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