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商标协会正式成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观察员
日期:2022-09-05
来源:中华商标协会官微
字号:

近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成员国大会第63届系列会议在瑞士日内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华商标协会等脱钩全国性商协会成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观察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是联合国根据《成立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约》设立的专门机构,主要职能是负责通过国家间的合作或与其他国际组织的协作促进对全世界知识产权的保护,以及确保各知识产权联盟之间的行政合作等。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行业团体等可以向 WIPO 秘书处提出申请成为观察员,申请通过后可参加成员国正式会议并参与有关问题的协商。

近年来,中华商标协会积极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系合作,组织会员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相关活动,在国际商标品牌领域影响力不断提升。协会将继续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包括加强涉外商标申请保护和纠纷处置等方面的业务培训等,代表中国企业积极在国际舞台上发声,提升协会的国际影响力,推动中国商标品牌事业发展。成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观察员对我国商标品牌服务走向国际化,进一步融入知识产权全球化发展的进程,具有积极促进作用。今后中华商标协会不仅可以列席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各项会议及活动,还可以发言和参与讨论,表达协会的观点和意见,参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规则的制定和决议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