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组织举办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云上边会
日期:2022-03-28
来源: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新华网
字号:

3月2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9届会议在日内瓦召开期间,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线上举办主题为“数字时代儿童保护面临的挑战与各国经验”的云上边会,来自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和中国、菲律宾、肯尼亚、英国、津巴布韦等多国的儿童保护专家、儿童法律专家等数百人参会,针对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相关议题展开讨论,并分享各自国家的经验和解决方案。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主任佟丽华在边会上介绍了中国完善儿童网络保护立法的情况和中国治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问题的基本思路,包括完善立法以明确规定政府、企业以及相关方应该承担的具体责任、强调互联网企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司法保障等,对外宣介中国在儿童权益保护领域的积极努力和巨大成就,向世界儿童保护领域介绍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成立于1999年,是中国第一家专门从事未成年人法律援助与研究的公益法律机构,致力于在国内外倡导儿童权利保护。2011年,该中心获得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目前,该中心积极推进“全球儿童伙伴计划”,搭建一个以发展中国家儿童保护类社会组织为主的国际儿童保护交流平台,并通过“国际儿童法人才培养项目”促进儿童保护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