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塑料经济发展论坛”举办,搭建中外循环经济政策与实践交流平台
日期:2021-09-18
来源:中国循环经济协会
字号:

为促进循环经济发展,推动我国塑料行业转型,在市外办的指导支持下,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与英国艾伦·麦克阿瑟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新塑料经济发展论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于9月9日成功举办。论坛围绕塑料污染治理和循环利用政策法规、创新模式与典型案例等主题开展了深入交流。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长聘教授、循环经济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温宗国做主题演讲,从塑料禁限、鼓励回收、污染管控和规范市场以及系统治理等四个阶段,对我国塑料污染治理的政策进行了详细梳理,并从推进塑料生产和使用环节源头减量、加强废塑料回收利用体系建设、开展重点区域塑料垃圾清理整治、强化塑料垃圾末端无害化处置、加强农业农村塑料污染治理等五方面对我国“十四五”期间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进行了展望。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与气候变化参赞帅俊伟介绍了欧盟发起成立的欧盟塑料循环联盟以及2020年3月欧盟发布的新版《循环经济行动计划》相关情况。

来自专业协会、研究机构和中外企业代表分享了塑料循环利用的实践经验,共同探讨合作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