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妇联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四届少数群体论坛 亚太区域论坛上分享帮扶协作经验
日期:2021-09-13
来源:北京市妇联
字号:

2021年9月7日至8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十四届少数群体论坛亚太区域论坛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北京市妇联线上参会并就“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妇女发展”进行了主题发言。

市妇女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悦发言表示,北京市妇女组织秉持“不让一个姐妹掉队”的理念,与新疆、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妇女群体建立帮扶协作关系,通过技能培训、教育资助、环境建设、文化共融等方式帮助当地少数民族妇女提升经济地位和参与社会治理的能力,助力实现各民族和谐相处。发言得到了与会外方专家的高度肯定和赞同,取得良好效果。

本届亚太区域论坛以“预防冲突和保护少数群体的权益”为主题,由联合国少数群体问题特别报告员组织召开,论坛成果将形成切实可行的报告,为即将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第十四届少数群体问题论坛提供支持。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亚太局、联合国人权事务高专办事处区域代表,以及来自中国、英国、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的政府代表和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