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中医药文化国际交流,推动疫情防控国际合作
日期:2021-08-0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21年7月29日,由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主办的“走进传统医药文化,了解中华医药瑰宝”——传统医药文化国际交流活动在大兴生物医药基地成功举办,几内亚比绍、阿富汗和赞比亚等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出席。

活动主办方重点向参会的中外嘉宾分享了连花清瘟胶囊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应用经验及成果,并推介了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赞比亚驻华大使馆卫生参赞木咋咋博士对中医络病理论进一步论创新及中药连花清瘟在全球抗疫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现浓厚兴趣;几内亚比绍驻华大使馆一等参赞哈姆扎·恩巴洛分享了其友人经中医治疗后康复的事例,并表达让更多几内亚比绍人学习中医药知识的期望;阿富汗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阿卜杜拉·拉维希望进一步推动中药领域合作。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在市外办、市卫生健康委的指导下,北京恒济卫生管理发展基金会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发起北京中医药海外驰援行动,携手以岭药业等多家中药制药企业向巴西、白俄罗斯等国家捐赠中药防疫物资,举办中国·巴西——传统医药国际抗疫合作系列研讨会,推动传统医药抗疫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