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间代表团参加南非“创新桥”科技展与科技论坛
日期:2019-12-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2019年12月6日,北京市民间代表团参加了在南非比勒陀尼亚CSIR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南非“创新桥”科技展与科技论坛。此次活动是南非科技创新部(DSI)倡议发起的“创新桥”科技展和“南非科技论坛”首次联合举办,主题为“激发科学对话、促进创新卓越”。活动主要包括开/闭幕式、平行论坛、科技展三大板块。

在三天时间里,来自40多个国家的300多名政府官员、学者、企业家和社会大众,就2030年世界科学技术成果展望、技术和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工业4.0影响及应对策略、南北技术转让、创新案例分享等议题进行了沟通探讨;世界各地的科技公司、研究机构、社会组织等集中展示了创新理念和创新成果,就合作和投资事宜作了深入交流。

在平行论坛环节,北京市民间代表团就打造首都科普名片与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丝路沿线社会组织科技合作、促进科技创新与职工技能国际合作等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向参加活动的各国代表介绍了北京市科普工作情况、科普实践以及民间组织国际科技合作情况等。专题发言后,代表团与听众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了科普等工作进一步合作的可能。除开/闭幕式外,代表团还参加了多场平行论坛,参观了科技展览,详细了解德国、挪威、比利时、法国、日本等国家的科创工作情况和创新成果推荐,收集了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健康产业、生态环保等方面的创新经验和案例。此外,代表团拜会了我驻南非使馆,马萧萧参赞充分肯定了北京市代表团参加南非科技论坛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民间交流加深同南非及其他非洲国家人民的理解与友谊,推动国家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