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入围决赛名单出炉!
日期:2021-08-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7月29日,2021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初赛专家评审会举办,6部作品入围决赛,将角逐本届情景剧大赛大奖。

本届情景剧大赛自4月28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高校、企业、市民艺术团、海外社团踊跃报名参加。报名作品中,共14部作品符合初赛标准。作品紧紧围绕 “守望相助,共筑平安路”的主题,从涉外安全、疫情防控、诈骗预防、领事协助等不同角度讲述领事保护故事,用有温度的表演传递“外事为民”理念,引导大家学习领保知识,关注海外安全,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主办方、外交部领保中心及相关领域专家对符合初赛标准作品逐一审看,并从剧本的内容、思想、台词及表演方面进行评议。经审核筛选,最终6部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是北京市“领事保护进万家”系列活动的品牌活动之一,旨在以贴近市民生活的情景剧表演,集中宣传和普及领事保护知识。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本届情景剧大赛由市政府外办、首都精神文明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政府侨办联合主办,外交部领事司担任指导单位,鼓励广大参与者以具有艺术性、亲和力的表演,展现新时代领事保护工作的新面貌。

决赛前,组委会特邀专家将帮助入围团队进行台词、表演、舞台表现等方面的训练,通过剧本朗读、彩排等形式,提高演员表现力,增强艺术效果。

现在,决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共同期待入围团队在大赛决赛上的精彩表现!

122355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