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中心里的领保课堂
——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八讲走进通州北苑街道
日期:2021-07-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6月30日,由市政府外办主办的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八讲走进通州北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100余名街道居民、企业党员代表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图片

党群服务中心讲堂现场

活动中穿插设计了知识讲座、情景互动、课后讨论等多种形式。专家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领事保护的内容、海外求助方式等,并与现场观众一起进行个人防护技能模拟演练,帮助大家识别风险,学习正确应对风险。专家特别提醒,在当前疫情防控严峻的形势下,要做到不麻痹、不大意,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不旅行”。

现场还播放了影片《三分钟告诉你什么是领事保护》,并设置展板展示区,详细介绍领事保护、境外安全和科学防疫等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加深对领事保护知识的了解。

活动后,三位居民代表应邀担任“社区领保宣传员”。他们表示,大讲堂不仅为我们带来了境外安全知识和个人防护技能,还回答了许多大家关心的问题。有幸担任领保宣传员,将会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宣传领事保护知识,帮助大家提升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争做出行在外的文明传播者。

图片

宣传员:高兆 刘建乔 黄梓尉

党群服务中心是基层党建的阵地,也是近距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这是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首次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旨在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联系群众的纽带作用,精准定位市民需求,宣传领事保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