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 安全第一
——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六讲走进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7-0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6月22日,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六讲走进北京潞河国际教育学园,为该校近300名高中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领事保护知识公开课。

根据不同需求,本次大讲堂为师生们量身打造了不同的课程内容。面向全校师生,进行领保知识科普讲座。面向即将出国留学的同学,进行海外留学安全讲解和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1.png

领保知识科普讲座

在领保知识科普讲座中,海外安全专家从领事保护的实施主体、方式、法律依据等方面,带领学生开启领事保护第一课,引导学生了解领保知识,增强领事保护意识,牢记一个电话12308,学习保障自身安全的必要技能。

2.png

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在海外留学安全要点讲解中,安全专家为即将出国的高三学生着重讲解海外留学常见风险的识别与应对,并针对当下老师和家长共同关心的话题,如踩踏、盗抢等进行模拟演练,教授大家如何识别危险,如何利用身边物品进行自我保护,帮助出国学生提升风险识别和应对能力。

广大师生反响强烈。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每个学生的平安都是“天大的事”。这样一次专业、扎实的领保知识讲座,给学生们上了一堂必要的“出国留学第一课”,对增强学生海外安全意识,培养应急处理能力有重要意义。

高三学生颜旭:“大讲堂让我第一次了解到领事保护知识,明白领事保护是我们海外旅行和留学安全的重要保障。”

高三学生于嘉旎:“今天的讲座,让我深刻认识到海外留学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尤其是今天的实操演练,我学到了很多应对海外遇险的实操技巧,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