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保进校园 平安伴你行
——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五讲云端开讲
日期:2021-06-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在海外留学季即将到来之际,6月18日,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第五讲云端开讲。活动邀请知名海外安全专家为北师大二附中国际部师生及家长介绍领事保护知识及海外留学安全要点,近300名师生及家长在线参加。

2021年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由市政府外办主办,旨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优质外事资源向基层、向一线倾斜,把领事保护知识送到每个需要的人手中,为广大市民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

本次大讲堂内容主要包括领事保护基本知识、海外个人安全管理、海外科学防疫、“春苗行动”等。专家还重点讲解了当前海外留学形势和留学生面临的主要风险,并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专家提醒,留学在外,要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在我心中”,减少不必要的伤害。

0000.png

活动受到师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安排及时、内容实用,为大家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

“通过学习,让我们家长明白海外留学要在孩子的安全自控和习惯养成上下功夫,培养孩子安全行为习惯。”

“大环境中存在无法避免的安全隐患,只有时刻保持安全意识,做到心中有数,才能更好保护自己。”

“正如专家所讲‘风险无处不在’。在海外,学生可能不仅会遇到安全问题,也有心理方面的压力。这次大讲堂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境外安全和心理健康两方面的帮助,十分有益。”

   000..png       111.png       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