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保宣传进社区
日期:2021-05-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5月12日,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由市政府外办主办的“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领事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走进海淀区三街坊西社区。社区居民、学生、涉外工作者等30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旨在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进市民对领事保护知识的了解,帮助他们掌握自救、互救技能,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

640.webp.jpg

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结合主题,安全培训专家针对在境外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结合实际案例,进行情景模拟教学,现场指导大家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并讲解领保知识及地震、火灾、盗抢等突发事件应对办法。专家提醒:日常生活中需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避险技能,把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在境外遇到突发事件时,才能做到及时有效防范,妥善应对。

讲座结束后,领事保护知识互动问答游戏快乐开赛,大家踊跃抢答,现场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参加活动的市民纷纷点赞,表示这次活动既实用又接地气,贴近生活,比如火灾逃生方法、危机时刻绳索打结技巧、盗抢等突发事件应对方法,这些知识都是救命的良方。感谢市外办举办的这场活动,让我们学习到不少预防和自救知识,既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身边的人。现在我们知道,如果在境外遇到突发紧急状况,不用慌张,可以拨打12308寻求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