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2021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正式启动
日期:2021-04-3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28日,2021年“祖国在你身后”领事保护情景剧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行。外交部领事司、市政府外办、西城区政府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专家评委、市民等社会各界代表200余位出席。

作为市政府外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大赛以“守望相助,共筑平安路”为主题,旨在深入践行“外事为民”理念,通过艺术性、亲和力兼备的情景剧,满足广大市民和海外同胞对领事保护知识的热切需求,进一步增进大家对领事保护工作的了解,提高海外安全风险意识,传递首都温暖,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本次大赛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外交部领事司担任指导单位。大赛采用线上线下、海内海外相结合方式举办,面向海内外同胞征集作品,鼓励作品形式多元化。

图片

外交部领事司副司长张洋表示,北京市外办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预防性领保宣传活动,有力服务国家总体外交,为增强北京市人员和机构的海外安全意识和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大赛更好了解领保知识及海外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海外风险防范能力,增强爱国热情。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代表向评委会专家颁发聘书,评委会主席吕建民代表评委会发言,大赛名誉总导演张纪中、评委高曙光通过录制视频的形式为大赛寄语。专家们纷纷表示,希望通过大赛能够让大家深入了解领事保护,期待帮助参赛者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图片

大赛分为征集、评审、集训、决赛等几个阶段,作品形式以情景剧为主,也接受其他艺术形式作品,如歌曲、朗诵、相声等。专家评委会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6部情景剧作品进入决赛,最终将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最佳组织奖若干。情景剧形式以外的其他优秀作品,将另设特殊贡献奖。 参赛团队或个人可将报名表和作品,以邮件形式发送至邮箱参加比赛。发送“报名”二字至邮箱即可获取报名表。邮箱地址:lingshibaohu2016@163.com

了解更多详情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