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无情人有情 北京领保伴您行
——2021年领保宣传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21-04-2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14日至4月19日,“2021年领事保护主题宣传周”系列活动成功举办,活动以“守望相助,共筑平安路”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活动旨在践行外事为民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领事保护工作,进一步扩大领事保护宣传覆盖面,提升我市人员和机构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 “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国、不旅行”。

图片


精准定位,开展“三进”宣传活动

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领事保护知识宣传,重点面向企业员工、留学人员、个人旅游三类人员,以进企业、校园、社区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期间,市政府外办、领保宣传员、专家团队走进北汽福田公司、全国示范街道石景山区八角街道、西城马连道街道、海淀区中国铁建家属院、金吉列留学机构、石景山苹果园中学等,根据不同人群海外安全需求,量身打造“个性化”、“菜单式”内容,普及领事保护和科学防疫知识,帮助他们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操演练,提高实际防护技能

“举起板凳,保持防御姿势!”一声令下,有人寻找掩体,有人迅速趴下……一系列动作果断干脆。这是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涉外员工进行实操演练的现场。针对赴外人员可能遭遇的突发情况,市政府外办特邀三位知名海外安全专家走进北汽福田、石景山苹果园中学等学校和企业,结合实际案例,提供海外安全防范实景演练教学,传授个人安全防护基本技能、防卫与反击要领。参加活动的学生和企业员工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了咱外办的支持,我们员工做国际业务就更有信心了。”“感谢市外办的大力支持,今天的活动非常成功,收获很大,尤其学到了不少实用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的安全意识更高了。掌握了防身技能,一定会安全留学,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啦。”

  改后1.jpg       image.png


“云端”携手,跨越时区的关爱

为响应我市海外人员需求,市政府外办主动调整活动开展时间,让领保服务跨过重洋,跨越时区。活动期间,市外办相关负责人、海外安全专家连线我市企业驻外人员,在云端“面对面”的关心驻外人员工作生活情况,介绍领事保护及科学防疫知识,提醒大家关注自身安全,注意防护。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