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加固“安全防线”
——第十期北京市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简讯
日期:2020-12-2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为帮助我市企业做好防范境外安全风险工作,保障我市企业境外项目复工复产,12月18日,“领事保护月度大讲堂”活动走进北汽集团,为集团员工带来了一堂精彩的领事保护课。市外办联合市国资委,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高燕、中国首批海外安全官陈楠楠担任主讲人,北汽集团外事及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近300人参加。 

图片3.png

讲堂上,两位主讲人围绕“企业海外安全风险防范与领事保护”主题,分别作了《涉外人员新冠病毒防控》和《境外企业综合风险应对》的演讲。高燕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新冠肺炎对健康的影响及应对建议,提醒境外企业和人员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以科学的方法、乐观的心态应对疫情;陈楠楠建议“走出去”的企业须学会防范安全威胁,根据各相关国家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相应的安保防控方案,了解我驻外使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的范畴和寻求方式。 

图片2.png

北汽集团国际业务部门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大讲堂活动,对企业‘走出去’的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认识,为企业在海外发展提供了重要信息。”课后,参加活动的员工还就新冠疫苗的有效性、疫苗接种对双阴性证明的影响程度、患者自我救治措施、患者康复出院的标准及防疫常备药品等与两位专家进行了热烈交流。

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带来的巨大挑战,市外办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为海外公民和企业保驾护航,以引导、扶持海外公民和企业提升海外适应能力为重心,大力开展各项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连续通过十期讲堂内容,帮助他们有效化解、应对各类安全风险,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为加固疫情下的“北京防线”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