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外办领保处赴西城区就领事保护工作开展调研交流
日期:2020-08-05
来源:西城区外办
字号:

2020年7月30日,市政府外办领保处一行赴西城区开展调研交流,了解疫情期间西城区领事保护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实地调研街道辖区商务楼宇、社区在疫情期间对境外未返京人员的服务管理举措。西城区外办、金融街街道办事处及民康社区服务站、英蓝国际中心等参加调研交流。

西城区外办介绍了境外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领事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区外办负责同志表示,西城区高度重视领事保护工作。海外疫情发生以来,西城区依托属地街道进行多轮摸排统计,迅速建立了西城区在境外的外籍和内地居民人员信息台账并及时动态更新,为领保工作开展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等平台多渠道宣传领事保护相关政策和提醒,提供健康防护建议和领保求助渠道,积极协调区域资源参与远程医疗咨询和远程医疗服务,协助境外人员加强防护,就地防疫。设置区外办24小时热线电话,解答领事保护相关咨询。此外,为加强对海外留学生帮扶,西城区还向海外留学生寄送抗疫“爱心健康包”和慰问信,与市政府外办、市欧美同学会联合举办“后疫情时代如何准备留学行前工作”国家安全及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周活动,向海外留学生提供服务传递温暖。

民康社区服务站及英蓝国际中心人员介绍了辖区内商务楼宇及居民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未返京境外人员、外籍人士的具体服务管理办法。

领保处负责同志表示,西城区外办注重工作统筹,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和属地街道开展领事保护各项工作,成果丰硕。在当前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国内疫情持续向好的情况下,要固化经验,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通过建立、提升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做到“建网络、畅渠道、摸底数”,以畅通各类信息收集、反馈渠道,动态掌握境外人员具体情况,继续做好对辖区内未返京境外人员的关心关爱、帮助服务,切实维护我境外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1.png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