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出行,领保宣传首进旅游博览会
日期:2019-06-26
来源:北京外事
字号:

“平安出行 文明旅游”暑期宣传月活动

6月2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平安出行 文明旅游”暑期宣传月活动走进2019年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借助这一良好平台,有针对性的开展海外安全知识和文明旅游常识的宣传工作。


向市民宣传海外出行安全知识和境外文明旅游常识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材料和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参加旅博会的广大市民和旅游从业人员宣传海外出行安全知识和境外文明旅游常识,对各种常见问题和风险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不少市民就自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有的还现场请工作人员帮助安装境外安全APP。到场市民纷纷表示,这种面对面的服务十分贴心、到位,值得点赞。

主办方还与途牛网和众信旅游等主营出境游旅行社负责同志沟通、座谈,针对出境游群体,从源头上开展精准宣传,提升海外安全防范意识。


现场答疑解惑

7月,我市暑假出境游将逐步进入高峰。宣传月系列活动还将陆续走进机场、校园、社区,来到更多市民身边,全方位、多层次地提供宣传和咨询服务。

知多一点

境外安全APP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运用“互联网+”模式研发的手机APP。旨在创新境外安全保障和海外利益保护工作模式,以更加便捷的方式服务市民出行。该APP设有境外快讯、安全提示、国别信息、使领馆、救援机构、宣传教育等八大便民版块,确保在境外遇到紧急突发事件或重大事件时可一键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