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提醒:警惕“无绿码转机”骗局, 恶意合谋者后果自担
日期:2021-09-03
来源:中国驻埃及大使馆
字号:

近期,不良票务代理以“无前站绿码抵达埃及后14天即可赴华”的不实之词诱骗第三国旅客来埃中转的事件屡有发生。据了解,相当一部分“受骗”旅客与票代系合谋关系,企图以旅客抵埃的既成事实、“受骗”的悲惨遭遇以及难以核实的所谓“家庭困难”倒逼使馆打破规定,为无前站绿码的申请人发放转机绿码。在此,使馆郑重声明:

一、自即日起,无前站绿码即来埃中转的旅客如自称被票代欺骗,使馆将不予采信。使馆将即向当地主管部门移交目前所掌握的问题线索,请其开展全面调查,一经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予以追究。

二、所有来埃中转赴华的旅客均须持前站绿码(专供来埃中转使用)。无前站绿码人员,使馆将不予发放转机绿码。相关人员须返回始发国,如始发国签证或居留许可过期,须在始发国驻埃及使领馆重新申请签证。如返回始发国过程中遇到困难,可向中国驻始发国使领馆求助。

三、近期,埃及疫情形势恶化,德尔塔变异毒株急速蔓延,政府多次预警,第四波疫情已经到来。请拟中转赴华的乘客谨慎安排行程,选择安全的中转地;请无前站绿码的滞留在埃人员尽快返回始发国,在此过程中务必做好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