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提醒旅南中国公民高度警惕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
日期:2021-06-18
来源:中国驻南非大使馆
字号:

近期,南非新冠肺炎新增感染人数和确诊率屡创新高,已进入第三波疫情。6月15日晚,拉马福萨总统紧急宣布将封禁措施提高至“三级”,并采取延长宵禁时段、限制聚集性活动人数等一系列防控措施。

据国内相关部门通报,6月10日约堡至深圳航班已累计确诊数十起病例,直接导致后续航班被熔断。上述情况表明,当前我在南中国公民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须引起高度警惕,切实加强防范。中国驻南非使馆谨作如下提醒:

一、全面加强涉疫防护,对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建议大家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尽快加大防疫用品、常用生活物资和药品的储备,将日常外出采购频次压缩到最低。避免一切不必要的线下聚会、聚集性社交活动。日常营业、工作、就学等要充分评估感染风险,务必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符合条件的人员,建议本着知情自愿、风险自担原则,考虑通过南非当地疫苗接种计划尽快接种。

二、务必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当前DELTA和BETA变异病毒已在全球多国广泛传播,有研究表明其传染性远高于既有病毒。目前长途旅行的交叉感染风险极高,请务必慎重考虑,尽量避免。

三、近期暂缓从国内或第三国赴南。鉴于当前南非疫情形势,建议国内人员和第三国人员近期暂缓赴南,通过召开线上会议等方式,减少不必要的商务旅行、会议、考察等活动。

四、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坚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不偏听偏信小道消息和社交媒体炒作,自觉抵制各种谣言,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五、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异常要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如不幸确诊感染,请及时联系当地警民中心和使领馆获取必要协助。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当地警民中心联系。  

南非报警电话:10111  

南非急救电话:999或082911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中国驻南非使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12-3428826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15111494  

中国驻开普敦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23096634  

中国驻德班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027-761742938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电话:0027-11-6229515、622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