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再次提醒在莫桑比克人员和机构务必加强安全防范
日期:2020-12-02
来源:中国驻莫桑比克共和国大使馆
字号:

近期,莫桑比克全国范围内抢劫、绑架、盗窃等恶性案件屡有发生。岁末年初,圣诞、元旦等节庆将至,根据以往经验,这一阶段当地犯罪活动活跃,恶性治安案件高发。此外,受疫情影响,莫失业率高企,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叠加,涉我公民和机构的安全风险上升。

中国驻莫桑比克使馆提醒全体在莫侨胞和中资机构务必采取有效措施防患于未然,保护好自身和财产安全,平安顺利过“年关”。

一、务必提高安全意识。特别是在发薪日前后更应提高警惕,减少大额现金使用,尽量通过支票、转账、刷卡等形式收支。避免夜间外出活动,尤其是偏僻地区,出行期间要注意车辆和人员尾随等情况,降低安全风险。密切关注当地治安形势,当前北部德尔加杜角省仍为我公民“暂勿前往”地区,如非必要,请勿前往。

二、务必排查安全隐患。检查办公和居住场所安全风险,重点排查门窗、围栏、监控等安防设施设备有效性,及时堵塞安全疏漏。对雇佣的当地员工、家佣、保安等应进行背景核查,随时留意可疑情况,防止里应外合的事件发生。妥善保管现金和贵重物品,避免随身或在家中存放大额现金。

三、务必加强安全能力。重视物防和人防投入,通过加装电网、加固围墙、雇佣正规公司保安、安装带有云端备份以及夜视功能的视频监控和自动报警系统等措施强化安防能力,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安全。

如遇紧急情况,保持冷静,务必将人身安全放在首位,不和歹徒发生争执或肢体冲突,在确保安全后及时报警或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莫桑比克报警电话: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莫桑比克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258-826223383

驻莫桑比克使馆

2020年1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