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领事司发布重要提醒,请大家关注!后附我驻俄罗斯、新加坡、坦桑尼亚、布隆迪使领馆最新领事保护提醒汇总
日期:2020-06-29
来源:驻相关国家使领馆网站(公众号)
字号:

外交部领事司

01 再次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喀麦隆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麦隆西北、西南大区

本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

自2019年3月27日起,外交部和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根据喀安全局势已连续2次发布谨慎前往喀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西北、西南大区的安全提醒,根据当地安全形势,现发布新一期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具体如下:

近期,喀麦隆极北大区的劫持、自杀式恐怖袭击事件仍时有发生。喀西北和西南大区的安全形势仍较严峻,暴力活动不断发生,针对外国人的袭击、绑架事件频发。

鉴于当前情况易给当事人带来巨大安全风险,并使驻喀麦隆使馆难以提供有效协助,外交部和驻喀麦隆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喀极北大区,暂勿前往喀西北、西南大区。如当事人坚持前往,由于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而产生的费用,将由个人承担。

喀麦隆紧急求助电话(报警电话):

+237-11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237-697699283

02 请在菲律宾中国公民选择正规医院就诊

菲律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多次发布领事提醒,请广大在菲中国同胞提高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自觉遵守菲政府有关隔离规定,保护个人身体健康,共同抗击疫情。随着菲政府逐步调整有关防控举措,大使馆谨再次提醒有关信息如下:

一、菲境内确诊病例数量仍在增加,请大家继续避免不必要外出,尽可能降低感染风险。出门时,请务必戴好口罩,保持必要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尽量减少在外停留时间。

二、如需进行健康咨询,可优先考虑通过有关网络服务平台进行咨询,避免盲目外出。大使馆此前已多次对外发布有关平台信息,具体请参阅使馆网站有关文章:(一)《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温馨提示:更多在线健康咨询平台帮助旅菲同胞抗疫》;(二)《关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海外华人华侨互联网咨询服务平台的通知》。

三、如身体确有不适需要就诊,请前往菲卫生部门认可的正规医院就医,请勿前往非正规诊所,以免贻误诊断和治疗,损害个人身体健康,影响公共卫生安全。

四、根据菲政府应对疫情跨部门工作组的决定,在菲外国人如在菲公立医院检测出感染新冠病毒,并在公立医院就诊,检测与治疗均免费;如在私立医院检测和治疗,相关检测与治疗费用由个人或由其购买的医疗保险承担。

菲律宾急救电话为:911

在菲期间,如需协助,请拨打: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24小时):

+86-10-12308

+86-10-59913991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3-2-82311033

中国驻宿务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3-32-3430008

中国驻拉瓦格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3-9178051226

中国驻达沃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

0063-9055545911


驻俄罗斯大使馆

03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增设领事证件业务邮箱的通知

近日,中国驻俄罗斯使馆领事证件业务咨询、预约邮件数量增加,为便于在俄中国公民及时递交相关材料,特增设领事证件业务邮箱emb12308@mail.ru。

原有邮箱:consulate_rus@mfa.gov.cn 继续使用。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驻新加坡大使馆

04 新加坡人力部关于近期外籍工人常见问题的解答

针对近期中国籍务工人员向我馆反映的有关问题,使馆与新加坡人力部保持密切沟通,协助解决有关诉求,切实保护工人权益。现人力部就外籍工人关心的就医、复工、就业和汇款等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使馆提醒中国在新务工人员认真阅读参考。

附件:新加坡人力部常见问题解答

驻坦桑尼亚大使馆

05 关于乘坐第一架次临时商业航班人员核酸检测名单和有关安排的补充通知

目前,共286人向华助中心缴纳核酸检测费用。经同坦桑尼亚卫生部协商,现就有关核酸检测调整补充通知如下:

检测时间和人员安排

根据坦方要求,286人分两批于6月29日和30日进行检测,具体分组名单和检测日期请上使馆网站查询。6月29日9:00-16:00为第一批150人。6月30日9:00-16:00为第二批136人。

检测条件和报告领取方式调整为:此次已在华助中心缴费并经使馆审核公布的人员在指定时间,凭有效护照径往坦国家实验室检测。检测机构凭使馆提供的缴费确认名单,核对护照信息无误后进行检测。检测结果预计48小时内出具,凭护照领取检测报告。

其他安排和要求按使馆6月27日发布的《关于乘坐第一架次临时商业航班人员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执行。


驻布隆迪大使馆

06 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线竞赛活动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旅布中国公民更好地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加强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中国驻布隆迪使馆与援布医疗队共同举办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在线竞赛。

参赛人员

所有旅布中国公民

答题方式及时间

答题方式:线上答题

竞赛时间:2020年6月30日8:00-18:00(布隆迪时间)

竞赛规则及奖励

参赛人员通过微信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在线答题,每个微信账号仅有一次答题机会,请务必填写个人姓名、工作单位和在布手机号码。

参赛人员需在30分钟内完成答题,答题超时将导致答卷作废。

竞赛评委会将根据参赛人员得分评出三名优胜者,驻布隆迪使馆将为三名优胜者颁发优胜奖,为参赛选手颁发纪念奖。

竞赛活动组织

竞赛评委会评委:援布医疗队队长罗朋立、余萍、贾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