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家外国驻京媒体集体采访北京新阶段抗疫和复工复产
日期:2023-01-1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月10日,市外办积极配合中宣部和外交部,成功举办外国驻京媒体集体采访活动。活动以防疫药品生产、物资保供、复工复产为主题,来自美联社、路透社、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意大利广播电视公司等31家外国驻京媒体的近50名记者参加。




外国记者先后走进分别位于朝阳、大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的华润双鹤药业、悦康药业、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以及SMC中国等4家企业进行实地采访,现场参观了解防疫药品生产、供应,以及企业运用智能科技手段迅速复工复产、稳产达产和高效率物流配送的真实情况。

5.jpg

在华润双鹤和悦康药业,头一批扩产的阿兹夫定片和复方氨酚烷胺胶囊等相关药品正在生产下线;在SMC中国,机器整齐排列、运转,生产气氛热火朝天;在京东亚洲一号北京智能物流园,大量货物通过智能设备进行分拣和传送,这些都引起了外媒的极大兴趣。日本共同社记者表示,本次采访见到了防疫药品生产的真实情况;芬兰广播公司记者表示对京东智能物流体系印象深刻。

企业负责人还向韩联社、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媒体的记者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节员工安排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