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走进北京”(三)
日期:2022-09-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28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组织外国记者走进中国园林博物馆,品味中国古典园林文化,感受首都绿色发展。来自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大洋洲等60多个国家在京学习交流的外国记者参加。


中国园林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以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收藏园林特色文物、展示园林艺术魅力,被誉为“有生命”的博物馆。

步入馆内,首先印入眼帘的是一架中式水榭回廊,古典园林的气息扑面而来。廊前数个巨大的金鱼缸顿时吸引了外国记者们的目光。初秋的阳光透过歇山式的高大屋檐,照亮了高大碧绿的植物生态墙。来自马来西亚的记者Hasnah表示,这里实在太美了,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中式建筑,但是没有这样把园林搬进来的博物馆。



奇石嶙峋,绿植清幽,一泓清水蜿蜒,几尾锦鲤游泳。“苏州畅园”“片石山房”“半亩轩榭”“塔影别苑”...外国记者们流连于各种风格的中式亭台楼阁里,徜徉在古树琼花间,仿佛沉浸在一卷浪漫的中国诗画里,不舍得醒来。





墨西哥电视6台记者Francisca 表示,今天的活动让我深受触动。我最近一直在研读中国的诗句,北京这样的现代化大都市里,有这样让人心怡的绿色空间,非常难得。(北京)在快速发展中融入这样的理念,很值得学习和借鉴。

圭亚那新闻室总编Fareeza表示,今天的参观进一步增进了我对北京的了解,这里的建筑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此前我们看到了很多现代化的基础设施,今天则感受和体验了中国的传统园林文化,我将很高兴与我的国家和人民分享我的所见所闻。

刚果(金)《精英论坛报》记者Fyfy表示,我感受到北京已经转变为生态型绿色城市,政府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树很多,公园也很多。

哥斯达黎加《民族报》时政评论员Velia表示,今天的参观对北京园林的印象深刻。这里环境优美,我看到很多小朋友来到这里,感觉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