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记者走进北京”(一)
日期:2022-09-2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26日,市政府外办和西城区共同组织外国记者走进什刹海,探访北京胡同,触摸古都历史,了解普通市民人居环境,沉浸体验老城区新活力。来自阿根廷、巴西、哥斯达黎加、乌拉圭等16个国家在京学习交流的外国记者参加。


乘黄包车探访北京胡同

蔚蓝的天空,几只飞鸟掠过,宁静而美好。外国记者们坐上黄包车,穿游在胡同里,触摸历史脉搏,感受时代变迁。车铃叮铃间,胡同的烟火气扑面而来。沿途不时有居民和游客路过,仿佛是受到他们惬意笑容的感染,外国记者们也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乘摇橹船徜徉什刹海

外国记者们登上摇橹船,徜徉什刹海水面,看古典与现代相融,自然景观与人文胜迹辉映。杨柳依依,微风徐徐,摇橹师傅的即兴歌声引发阵阵掌声。

各种“美”,各种拍.png

各种“美”,各种拍

老胡同有了静生活,老城区焕发了新活力,静下来的什刹海别有一番韵味,环湖步道串起了周边的公园绿地、文物古迹与休闲设施,异域风情的咖啡馆掩映在百年槐树之下,更是让这里平添了一抹“国际范儿”。


来自尼加拉瓜《巴尔里卡达电子报》的记者Ana表示,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整个行程给了我一种十分宁静的感觉,让我对这里的环境保护工作感到赞叹。

来自古巴《26日报》的记者István Ojeda表示,今天的黄包车体验,让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古巴。在上世纪90年代,这样的黄包车盛行于古巴,并且一直延续到了现在。没有想到在中国快速现代化的进程中,这样传统的东西能够得到保留,我觉得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来自阿根廷《当代》杂志总编Gustavo 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体验了北京群众的日常生活,他们在城市中就有这样美丽的公园,可以用来休闲娱乐,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今天的活动让我见识了北京这座城市卓有成效的城市绿化和环境治理成果。


品味中国茶道

“外国记者走进北京”参访活动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与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共同策划。活动聚焦新时代首都发展,聚焦“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各区发展重点、亮点,以参观访问与沉浸体验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来自中国国际新闻交流中心2022年培训班的外国记者走进北京,走进园区企业、社区乡镇,走进北京的大街小巷,深入了解北京的方方面面,将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北京展示给全世界。此次走进什刹海是“外国记者走进北京”的首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