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行
日期:2022-09-2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22日,由市外办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六场线下主题采拍活动举行。来自英国、德国、韩国、巴基斯坦、摩洛哥等11个国家的在京外籍专家和留学生等20余人走进位于顺义区的君诚双语学校和昌平区的汇佳学校,了解国际化公共服务和国际教育发展情况。

步入君诚双语学校,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茵茵球场。刚结束飞盘活动的学生们跑过,发出阵阵快乐的呼叫。碧空如洗,秋风送爽,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们仿佛也被这快乐的气氛所感染,纷纷举起手机和镜头,争相拍摄。




君诚双语学校成立于2000年,提供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优质特色教育。过去二十年,已有数千名学生从这里走向世界。学校执行校长苏媛女士详细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各年级校舍。在学生们的作品前 、在专业的实验室门口、在随处可见的体育设施旁,大家驻足逗留,不时发出赞叹。



汇佳学校创办于1993年,集小学、初中、高中一贯制为一体。学校致力于为中外籍学生营造国际化的多元学习氛围,并且提供走读和寄宿两种学习方式。走进校园,体育和艺术气氛铺面而来。气膜馆里的羽毛球、排球、游泳训练如火如荼,引得大家跃跃欲试。冰球场里的比赛,让人惊叹连连。路过一处草坪时,正好遇到学生们课后排练舞蹈,精彩的表现吸引了外籍专家和留学生们的目光和镜头,掌声阵阵。





北京问创教育的顾问魏家礼来自英国。他表示北京的教育环境非常棒,希望能把今天看到的这些国际范儿的校园和设施介绍给更多师生和家长。

来自摩洛哥的首都医科大学留学生那雅表示,今天看到的两所国际学校都很棒,有很好的学习环境,让学生能够发掘自己的潜力。如果有机会,希望将来也让自己的孩子也能到这样的学校学习。

来自尼日利亚的北京林业大学留学生阿利尤则对学校的体育设施非常感兴趣,对学生们的体育和艺术表现深表赞叹。


线下主题采拍活动是“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的特色,旨在真实、立体、全面展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成果,展示大国首都的国际形象。第二届“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于8月24日正式启动,迄今已共举办六场主题采拍活动。围绕城市复兴和冬奥会、北京服务国家重大外交外事活动成果、国际化环境和服务、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国际人才在京创新创业、国际教育等主题,驻华外交官、外国记者、在京外籍专家、外国留学生和首都外事系统工作人员数百人应邀走进首钢园,中央礼品文物管理中心,三里屯,中德产业园、中粮祥云小镇和华江文化园,东升科技园和东升国际科技园,君诚双语学校和汇佳学校等实地采拍,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