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京外国友人现场感受冬奥魅力与精彩
日期:2022-02-2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外籍观众在鸟巢前合影.jpg

外籍观众在鸟巢前合影

2月5日、6日、17日,来自巴西、加拿大、法国、韩国、墨西哥、越南等33个国家近150位在京外籍友人应邀走进北京冬奥会赛场,观看了冰球、冰壶和花样滑冰比赛。他们与中国观众一起为冬奥健儿加油呐喊,体会拼搏奋进的奥林匹克精神,度过了难忘的壬寅虎年新春。

外籍观众对周密的赛事组织和周到的观赛服务深表赞叹,盛赞中国在疫情下成功举办冬奥盛会殊为不易,展现了大国担当,称通过防疫措施有效保障了运动员和现场观众安全参赛、观赛,令人印象深刻。

在观赛现场,外籍观众为运动员们呐喊助威、加油打气,感受奥运精神,也亲身体验到北京冬奥会一流的赛事组织体系和温馨周到的服务。

外籍观众在观众席为运动员欢呼喝彩.jpg

外籍观众在观众席为运动员欢呼喝彩

他们这样说:

圆梦冬奥

来自韩国的韩世英说,“特别感谢组委会和市外办帮我实现这次难忘的冬奥会经历,我会更加热爱北京这座城市。”

来自乍得的哈梅特说,“这是我第一次观看花样滑冰比赛。选手们的表现非常优秀,赛事组织得很棒,赛场还采用了很多高科技摄影技术。”

来自加拿大的Emily说,“我完成了愿望清单上 ‘参与奥运’这一项,多么棒的体验!”

来自法国的Leila表示,能够观看冬奥会女子冰球赛是一次十分难得的经历。

外籍观众用手机记录比赛精彩瞬间.jpg

外籍观众用手机记录比赛精彩瞬间

感受奥运精神

来自缅甸的瑞安说,“比赛中,中国观众对来自各国的运动员非常友好、非常支持,比赛非常成功。”她表示,自己在现场激动得热泪盈眶。

来自贝宁的卡西娅表示,她很高兴能看到所有球队公平竞争,“这就是2022年冬奥会口号的具体体现——一起向未来。”

来自巴西的苏绮婷认为,北京冬奥会充分体现了团结这一主题,“我深刻体验到了比赛与团结的结合,感谢给我这次机会!”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马小礼说:“观看着比赛,我深切体会到了‘更快、更高、更强’,还有在这种特殊时期人们更加团结的奥运精神。运动场上龙腾虎跃,运动员们生气勃勃,全面展示了拼搏精神,激励着我向他们学习。”

外籍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比赛.jpg

外籍观众聚精会神观看比赛

比赛精彩纷呈

来自贝宁的莱昂表示,冰壶比赛的规则很多,运动员们的压力很大,但他们仍然顶住了压力,在掌握规则的基础上淡定发挥,这种心态和勇于追求卓越的精神是值得学习的。

来自韩国的李叙贤表示,运动员们的热情和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看到各队队员团结协作参加比赛的情形,可以重新学习奥运会的合作精神与和谐精神。”

外籍观众挥舞旗帜

外籍观众为冬奥点赞

赛事组织和服务令人赞叹

来自韩国的孙承延表示场馆规模令人震撼,在现场观赛非常刺激。

来自越南的阮光雄对疫情防控、车辆安排、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表达称赞和感激,“中国所作的准备工作远远超过我的期待。”

来自墨西哥的爱德华表示,北京冬奥会严格的准入安全措施展示了在疫情背景下一个大国的担当。

两位韩国观众与志愿者合影.jpg

两位韩国观众与志愿者合影

来自赤道几内亚的布罗认为,印象最深的是整个观赛过程的安排,“从学校出发时车辆准备、门票发放、管理老师们温馨提示,到现场以后的各种组织,一切都井井有条。”

来自博茨瓦纳的凡妮表示,这次观赛经历非凡,人们的生命安全被放在首位,场馆服务世界一流,志愿者们也都十分热情。

11111.png

外籍观众在社交平台上盛赞北京冬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