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的国际医疗服务让北京更具国际范儿
日期:2021-12-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2月9日,由北京市外办主办、光明网承办的“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第四场主题采拍活动在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举行。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在京高校留学生参加。

1639482882(1).jpg

“百闻不如一见”。良好的就医环境、俯仰皆是的双语标识、细致周到的诊疗服务、专业的国际远程会诊、完善的国际保险支付,还有与国际SOS等机构合作强强联手打造的航空医疗救援服务......让参与活动的外国留学生们连呼“真不错!”“确实很方便!”。在互联网医疗中心,留学生们细致询问详细了解使用方法;在门诊服务中心,参与体验外语诊疗服务,全程无障碍沟通。

1639482886(1).jpg


1639482888(1).jpg

本次现场采拍围绕“国际医疗服务”主题,既充分展示完善的硬件设施,又通过实地采拍和亲身感受,直观地展现出北京国际医疗服务的发展与进步,客观反映国际化服务环境的全方位变化与“以人为本”的核心理念。

1639482892.jpg


1639482894(1).jpg

北京建筑大学的ALI HAIDER表示:“北京有很多国际留学生,我们需要像北京天坛医院这样可以提供英语交流的医院。我希望可以从这家医院做起,用英语交流,提供更多英语标识,这样肯定会更好。”

华北电力大学的CAKIR AYBALA表示:“北京的国际医疗环境很好。北京天坛医院既干净又安全。我认为国际医院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医生们可以很清晰的向你解释治疗的每一步,就像参加这次活动时护士对于医院的细致介绍。”

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主任任添华表示:“在医疗服务水平方面,北京天坛医院通过引进首席专家负责制和外籍专家引领制,开展了一流的医疗服务。同时,还与国际神经外科医生集团开展了国际远程医疗的会诊业务。未来,天坛医院国际医疗部还将引进国外的专业管理团队,以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北京·国际范儿”短视频大赛旨在以短视频形式充分展现北京国际化,通过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来挖掘我们日常司空见惯的点滴事、身边事,多角度多维度地展现北京的活力、色彩和温度,真实、立体、全面地展示北京城市国际形象。

至此,围绕“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冬奥筹办”“国际化服务环境”“国际医疗服务”等主题开展的四场主题采拍活动全部圆满完成。大赛共收到210件投稿作品,快手平台话题播放量已破1000万,专家团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评审。获奖作品将于近期公示并通过“北京外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展播,颁奖仪式也将于近期适时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