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专家应邀参加外交部驻华使团疫情防控线上吹风会
日期:2020-04-14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10日,应外交部邀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全球健康中心办公室主任杨鹏参加外交部驻华使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次驻华使团吹风会,与180个驻华使团使节和外交人员进行线上交流。

image.png

此次吹风会由外交部礼宾司司长洪磊主持召开。洪磊表示,中方高度重视驻华使团健康和安全,希望吹风会能帮助使团更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杨鹏结合具体案例和详实数据,介绍了对当前全球、中国及北京市疫情形势看法,讲解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潜伏特点、症状表现、检测手段和治疗方法等知识;介绍了北京市境外输入关联病例疫情,强调了严格进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的重要性。此外,杨鹏向与会使团人员提倡“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会消毒、重营养、强体魄、好心态”9大行动,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提出科学专业的意见建议。

最后,洪磊向与会使团人员介绍了针对在京外籍人士的“健康宝”小程序(Health Kit),以方便包括驻华使团人员在内的在京外籍人士出行。

与会使团人员表示,吹风会内容丰富、科学、专业,对使团做好防疫很有帮助,非常感谢中方的精心安排和真诚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