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洲欢聚北京 五千人舞动世园
日期:2019-08-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8月10日下午, 第八届“欢动北京” 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 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盛大举行, 让我们一睹为快!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宣布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

现场举行了授旗仪式。

有朋自远方来

不亦乐乎

五大洲欢聚北京 五千人舞动世园-不亦乐乎.gif 

 

开幕式以“共有的家园”为主题。来自13个国家的青少年在同一个舞台上尽情欢歌、舞动青春,与世园会的湖光山色交相辉映,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共同谱写了一曲跨文化交流的华美篇章。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高志勇致辞。

市外办副主任高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每一个国家、每一支艺术团队,都代表着一种文明之美。“欢动北京”正是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互鉴,共同发展进步的舞台。

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创作局副局长古拉列克·安纳穆哈梅多娃致辞。

国际团队代表、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创作局副局长古拉列克·安纳穆哈梅多娃女士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样的国际文化盛会。中国是土库曼斯坦最信赖的伙伴之一。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向大家展现土库曼斯坦文化的深厚和美丽。

演出回顾

五大洲欢聚北京 五千人舞动世园-演出回顾.gif

 

 

 

 

 

幕后花絮来啦~

演出间隙,中外青少年们载歌载舞,欢乐交流。

此次交流周活动将持续到8月14日,让我们来看看,中外青少年们在北京还有哪些精彩行程呢~

超越交流、成就梦想,让我们欢动起来~

8月11日

目标→世园会

中外青少年将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妫汭剧场上演多场艺术嘉年华,为观众呈现最具地域和文化特色的精湛艺术作品。

目标→自然博物馆

参观自然博物馆,并参加“博物馆之夜”活动,奉上以“绿色”和“生态”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8月12日

目标→鸟巢

走进鸟巢,在奥运场馆举行入场式。

目标→长城 颐和园

开启文化探索之旅,前往居庸关长城、颐和园,亲眼见证中国古建筑的壮观和精美。

8月13日

目标→海淀 昌平

分两队前往海淀区和昌平区,感受北京同龄人的学习生活,体验中草药种植,团扇制作和飞行模拟等项目,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魅力。

8月14日

目标→二环里

观光购物美食,一样都不能少

下一站:大连

特别合作伙伴

作为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秉持“融世界 创未来”的品牌精神,致力于多元文化的交流与传播,倾力搭建友谊桥梁。交流周活动期间,各国青少年还将有机会亲身体验北汽智能出行服务,感受中国绿色科技成果。

知多一点

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是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的中外青少年人文艺术交流品牌活动。市外办充分发挥活动的多重效应,积极践行“外事为民”理念,将外事资源向区县和基层倾斜,把“欢动北京”活动引入学校和市民文化场所,不仅为首都市民提供了欣赏和亲身感受多样化国际文化的机会,也为北京和全国各地的青少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自2012年以来,“欢动北京”已累计邀请超过5万名中外青少年来京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