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舞动北京 青春拥抱世界
日期:2019-08-2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圆满落幕啦!

8月9日-14日,来自秘鲁、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印度、韩国、泰国、缅甸、斯里兰卡、越南等12个国家的青少年艺术团体,以及来自澳门特别行政区和29个省市自治区的近5000名青少年相聚北京。

他们携手欢呼,尽情“欢动”,以青春之美展现多元文化的魅力;他们交流互鉴、美美与共,以炽热之心播撒文化交融的种子。他们上舞台、进校园、访山区、去博物馆,度过了一段热情似火的难忘时光,也成为北京盛夏季节里一道靓丽夺目的风景线。

8月9日 初相见

欢迎晚宴

8月9日,代表团陆续抵达北京,投入紧锣密鼓的彩排训练。当晚,市外办为各国青少年们举办欢迎晚宴。当音乐响起,旅途的疲惫抛却一空,热情瞬间点燃~

   

 

   

 8月10日,舞动世园会

开幕式

8月10日下午,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在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王红副市长出席并宣布开幕。开幕式以“共有的家园”为主题。在中国馆的映衬下,在青山绿水间,各国青少年尽情欢歌、舞动青春,共同谱写了一曲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的文化篇章。


   

欢乐舞动北京 青春拥抱世界.gif    

国内外艺术团队的精彩演出

8月11日 精彩继续

8月11日,各国青少年们在世园会妫汭剧场继续奉上精彩演出。演出之余,他们走进世园会场馆,在青山绿水间流连忘返;他们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开心又开怀。当晚,还有5支国际团队参加了在自然博物馆举行的“博物馆之夜”活动。

   

 

   

8月12日 嗨翻鸟巢

8月12日,各国青少年代表团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奥运场馆。他们在鸟巢上演充满活力的“入场式”,在百米长卷共同签名,相互赠送礼物,用热情彼此感染。

   

青少年代表团在鸟巢上演“欢动”入场式

   

 

   

 

   

 

   

 

   

8月13日 走进海淀和昌平

8月13日,中外青少年们分别走进海淀区和昌平区,和他们的同龄人共同分享艺术的乐趣。欢快的音乐、优美的舞蹈,还有鲜花、掌声和满满的热情,连隔着屏幕的小编也深受感染。

   

 

   

 

   

 

   

文化体验与探索

“欢动北京”还为青少年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爬长城、逛颐和园,感受中国古建筑的大气和精美,做团扇、学剪纸,体验原汁原味的中国民俗手工艺,模拟飞行,中药炮制,见证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发展。 

   

 

   

 

   

 

   

 

   

 

   

 

   

 

   

 

   

8月14日 依依惜别

8月14日,各国青少年们在北京的二环里尽享美食和购物乐趣,随即从北京南站乘坐高铁再次出发,向这座留下了无数美好回忆的大都市挥手道别。离开北京,小伙伴们在大连和盘锦这两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共同度过了另一段欢乐时光。

   

期待明年再相见

年轻的朋友们,让我们再相会,拉起小手儿,让风轻轻吹,花儿香,鸟儿鸣,青春惹人醉,欢歌笑语绕着彩云飞。

 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周期间,境内外5千余名青少年欢聚一堂,以独特的方式为首都市民献上了百余个精彩节目,也为自己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欢动北京”不仅是各国代表团竞相绽放的舞台,更是中外艺术合作的瑰宝。它起步于交流,而超越交流、成就梦想;它发源于北京,而走入城区、走向世界;它产生于课堂,而走进心灵、引领成长。

 欢动永不落幕,欢动并未走远,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