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日小大使”赴日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日期:2019-07-16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7月8日到15日,由北京市外办和日本永旺1%俱乐部共同举办2019年“中日小大使”赴日交流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北京、武汉和苏州三地的70名高中生参加。

小大使们走进日本外务省,参加外务省中国首席事务官举行的提问会,并分别拜会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爱知县、北海道、三重县等日地方政府负责人,参观环保设施,体验校园生活,和日本同龄人进行广泛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是“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也是“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走过10年,开启新征程的首年。代表团团长、北京市外办国际交流中心主任张良松表示,“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通过交流互访,在两国青少年中播撒友好的种子,是增进相互理解,实现民心相通美好愿景的具体行动和成功实践。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今年正值北京与东京缔结友城关系40周年,热烈欢迎“小大使”们来访。衷心希望大家能够一起为中日友好,和北京东京两市友好关系的不断发展而努力。

“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创办于2009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参与范围从最初的北京和东京逐步扩展到两国15个城市,参与青少年超过1400名。活动秉承“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的理念,聚焦青少年交流领域,通过不拘一格、新颖多样的活动安排,积极促进两国青少年对彼此国情和文化的认知理解,搭建双方友谊的桥梁,实现以“小交流”汇聚“大效果”,以“小宣传”改善“大环境”,以“小活动”发挥“大影响”,已成为我市对日公共外交的一张“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