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关于代填澳大利亚电子签证表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日期:2019-01-1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各相关单位:

即日起我中心将为赴澳大利亚因公团组代填电子签证表,现将相关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发给大家,请遵照执行:

一、确定签证类型

出访团组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签证类型,根据签证类型才能知道是否能在我中心代填电子签证表。目前我中心可代填600、400、407、408签证类型的电子签证表。

二、申请注册帐号

团组要先行在澳大利亚电子签证系统上申请帐号(网址为:http://www.border.gov.au/Trav/Visa/Immi),帐号分为个人和组织两种。

为长远考虑,建议各单位申请组织机构帐号(申请帐号的详细步骤和方法可在我中心www.51chuguo.cn网站查看“澳大利亚网签系统培训课件”),此帐号为各单位专属,用以本单位因公赴澳大利亚签证的网上申请。

三、准备填表材料

由我中心代填澳大利亚电子签证表,需准备以下材料:

1.《申办因公出国护照签证事项表》(黑表格)复印件;

2.《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复印件;

3.邀请信复印件;

4.澳新个人情况表。

四、填写完成后操作

我中心公民签证部完成澳大利亚电子签证表的填写工作后,会及时告知专办员,专办员就可进入下步操作:进入帐号按系统要求上传电子签证材料并缴纳签证费。所需上传的材料和缴纳的签证费以澳大利亚电子签证系统为准。

五、注意事项及要求

1.应从我中心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澳新个人情况表》填写,在个人情况表上写清帐号及登录密码。如不愿将帐号和密码写在个人情况表上,也可在递交填表材料时,将账号及密码告知我中心公民签证部代填签证表7号窗口的工作人员。

2.申请400、407、408签证类型的团组,除提交纸质版的“澳新个人情况表”,还需将其电子版同时发送到我中心公民签证部的邮箱:bjgmqzb@163.com。

3.用以填表的邀请信复印件必须是真实有效的,应与团组上传的邀请信是一致的。

4.团组不得随意修改已填写完成的内容。如内容有误,请与我中心公民签证部取得联系,电话84187632。

5.使馆是通过邮箱告知申请人是否获取签证的,因此建议各单位随时查看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