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期】关于代填乌克兰电子签证表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日期:2019-01-10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各相关单位:

根据外交领事服务中心的通知,乌克兰自2019年1月1日起对因商务、旅游、医疗、探亲、文体科教交流、媒体等事由赴乌的中国公民实施电子签证政策。申办电子签证需在乌外交部网站注册,在线填写申请表,上传照片及相关文件扫描件,缴纳签证费。

现将我中心代填乌克兰电子签证表的相关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发给大家,请遵照执行:

一、申请注册帐号

团组要先行在乌克兰外交部网站上申请注册帐号(网址为:http://evisa.mfa.gov.ua),注册帐号应用个人邮箱申请,填写正确的申请人姓、名的汉语拼音(与护照上的姓、名一致),设置帐号登录密码(此密码可以不是个人的邮箱密码),申请后前往所填邮箱内点击确认链接,从而完成注册。每个出访人员都要申请个人的注册帐号。

二、准备填表材料

由我中心代填乌克兰电子签证表,需准备以下材料:

1.《申办因公出国护照签证事项表》(黑表格)复印件;

2.《出国赴港澳任务批件》复印件;

3.邀请信复印件;

4.通用个人情况表。

三、填写完成后操作

我中心公民签证部完成乌克兰电子签证表的填写工作后,会及时告知专办员,专办员就可进入下步操作:进入帐号按系统要求上传电子签证材料并缴纳签证费。所需上传的材料和缴纳的签证费以乌克兰外交部网站为准。目前电子签证费用为85美元,需用银行卡在线支付。

四、注意事项及要求

1.应从我中心网站下载最新版本的《通用个人情况表》填写,在个人情况表上写清注册帐号及登录密码。每个人的注册帐号不能相同。

2.用以填表的邀请信复印件必须是真实有效的,应与上传的邀请信是一致的。

3.团组不得随意修改已填写完成的内容。如内容有误,请与我中心公民签证部取得联系,电话84187632。

4.根据通知,乌克兰电子签证审批时间不超过9个工作日。申请获批后,电子签证(通常为一次入境有效、停留期30天)将被发至申请人提供的电子邮箱。如申请未获批准,申请人的电子邮箱亦将收到拒签说明。

5.入境乌克兰时,需将打印好的电子签证与护照一并向乌边防检查机关出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