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血脉 汲取磅礴奋进力量
——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日期:2021-03-1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3月11日上午,市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主任熊九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jpg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决策。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固本之道,是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的深远之谋,是建设韧性机关、打造韧性队伍的关键之策,全办上下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持续走深走实走心。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学史增信,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同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市对外工作和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更好地感悟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奋力书写首都外事事业发展新篇章。要坚持学史崇德,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为民务实清廉。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外事为民”理念,聚焦各区、高校、企业和科研单位在外事管理服务方面的普遍关切,做好政策解读和答疑解惑,精准了解掌握相关需求,更好地服务北京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要坚持学史力行,锤炼过硬党性,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同做好本职工作、助力首都外事事业发展的火热实践结合起来,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葆“头拱地”和“钉钉子”的劲头,聚焦重要褃节和关键环节下功夫,通过难事、急事、复杂的事磨意志长本领,让红色精神在首都对外工作中绽放新时代光芒。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建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北京丰富的红色资源,在现场学习中切身感受百年艰辛历程,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在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强化督导推进,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时掌握学习教育进展,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正副职负责人、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公务员,直属事业单位正、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