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代表参加世界城市公园大会并发言
日期:2020-11-2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1月24日,2020年世界城市公园大会以视频形式举办。应我市友城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市邀请,市园林绿化局二级巡视员、林业国际合作专家王小平代表我市参会,并以“北京城与城市公园”为题,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北京城市公园发展历史、需求与功能、建设成效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与参会代表在线互动交流。

王小平表示,经过几代园林绿化人的努力,北京绿化面积和城市公园面积大幅增加,城市、郊野和环首都森林湿地三道公园环正在形成。随着城市发展及公众认知的变化,北京城市公园建设将综合考虑生态、社会、文化等多方面需求,充分发挥公园自然教育、森林疗养、体育运动、园艺展示、提升生物多样性等综合功能。北京愿在城市公园组织这一平台上与各国城市互学互鉴,共同提升城市公园质量和生态环境水平。

2020年世界城市公园大会由世界城市公园组织和地拉那市共同举办,主题为“大家的公园——建设更加绿色的未来”,有关非政府组织、学术机构和城市公园代表参会。世界城市公园组织是城市建设领域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秘书处位于加拿大埃德蒙顿市,旨在通过搭建多边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高质量城市公园建设,打造更加宜居的城市环境,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