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坛医院专家出席德国柏林国际友城抗疫视频交流会
日期:2020-10-0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0月8日,柏林市举办国际友城抗疫视频交流会,柏林市健康、护理与性别平等部部长迪勒克·卡莱基女士主持会议,匈牙利布达佩斯市、波兰华沙市、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等10个城市派代表出席了活动。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主任王凌航应邀代表我市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举措和成效。

1.png

视频会以“疫情应对——柏林市友城经验分享会”为主题,与会代表们围绕住院病人护理、密接追踪、检测管理、医学护理的数字化进行经验分享。卡莱基部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世界各国都难以独善其身。柏林市愿以视频会为平台,与各友城共享信息,交流经验,努力将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

柏林市系我市重要友好城市。自1994年结好以来,两市高层互访频繁,在司法、园林、教育、科创等领域开展了密切合作,双边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柏林市市长米歇尔·穆勒曾致函我市以示声援,并于4月派员出席了由我办主办的北京市友好城市防疫经验分享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