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代表出席俄罗斯二战主题网站线上开通仪式
日期:2020-09-05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9月3日下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之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代表出席了由俄罗斯汉特-曼西斯克自治区发起开设的“北方人民为了胜利,世界人民为了和平”二战主题网站(www.pobeda-mir.ru/)线上开通仪式。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阿塞拜疆等国代表受邀出席。

(网站线上开通仪式)

该网站旨在向国际社会展示鲜为人知的二战史实,保存有关二战的历史记忆,展现世界各国人民为争取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呼吁国际社会加倍珍爱和平。

此前,经市外办协调,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俄主办方提供了相关图片和文字资料,生动反映了中国人民为战胜日本法西斯所做出的伟大贡献,体现了中国在国际反法西斯统一战线中所发挥的重大历史作用,这些珍贵资料将通过网站面向世界各国进行展示和传播。

(“北方人民为了胜利,世界人民为了和平”二战主题网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