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交往研究中心成立了!
日期:2020-08-0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1.png

2020年8月6日上午,北京国际交往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举行。组建研究中心是外交部支持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外交部、北京市共建国际交往中心智库的重要成果。

研究中心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和北京高质量发展现实需要,紧紧围绕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过程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理论和政策研究,切实发挥好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为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2.png

北京市外办主任熊九玲和国研院院长戚振宏为研究中心揭牌,外交部相关司局领导见证

北京市外办主任熊九玲在致辞中表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北京的光荣使命。在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成立一周年之际,组建研究中心,就是要顺应新时期发展要求,以新姿态和新作为,当好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凝聚共识。

      国研院院长戚振宏在致辞中表示,成立研究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王毅国务委员批示要求和外交部党委决策部署,支持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深化部市合作的重要成果。国研院将竭尽所能,勇担重任,为研究中心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为北京国际交往中心高质量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3.jpg

实地察看办公场所

研究中心作为一家主要服务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非营利性新型智库,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共同主管主办。

转载请注明来源:北京外办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