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北京智源大会云开幕
日期:2020-06-23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6月21日上午, 2020北京智源大会开幕式以视频方式举行。此次大会由北京智源人工智能研究院主办。科技部副部长李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出席并致辞,国内外顶尖人工智能领域专家、相关国际组织代表等参会,约15万观众在线观看。

殷勇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更加突显了科技领域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性。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防疫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北京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已明确将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之一,下一步将在人才、科研、资金和应用等方面出台一系列举措,促进人工智能加速发展。

北京智源大会2019年首次举办,今年为第二届。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2020北京智源大会将全程采用线上形式召开,会期4天。大会以“人工智能的下一个十年”为主题,汇集5位图灵奖得主、上百位人工智能领域顶尖专家,通过19个专题论坛共话AI下一个十年的发展走向,旨在大力推动AI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发挥AI抗疫的支撑作用,凝聚全球战“疫”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