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与伦敦金融城共同举办北京—伦敦资管业务线上交流会
日期:2020-06-17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6月16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与伦敦金融城市长罗威共同出席北京—伦敦资管业务线上交流会暨《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发布会。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伦敦证券交易所、工银理财等80余家中英金融机构100余人参会。会上发布了中英文版《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

殷勇表示,北京是中国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本轮金融业扩大开放以来,已有高盛、瑞银等30余家外资金融机构落地北京。疫情冲击下,北京与伦敦金融城需要进一步深化合作,修复产业链供应链。北京将持续打造开放新平台、新领域、新机制,吸引更多金融机构和海外投资者来京发展,为疫情之下的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致辞

罗威市长表示,伦敦金融城是世界领先的金融中心,拥有完善的金融基础设施、充足的专业人才。英国资产管理的优势和中国资产管理业的快速发展相辅相成,为中英金融领域的合作提供了新机遇。希望在中英资管倡议合作小组框架下,推动双方资管领域更广泛、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伦敦金融城市长罗威致辞

金融服务业是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也是北京与伦敦金融城最重要的合作领域。为共同应对疫情冲击,助力全球经济复苏和金融市场稳定,市外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充分发挥友城渠道作用,与伦敦金融城政府紧密合作,为此次高规格线上交流会搭建了沟通平台,向海外金融机构全面宣介北京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推动两地金融机构深入对接,有力提升了友城合作对首都中心工作的支撑力度。


附件:

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中文版.pdf

外资资管机构北京发展指南-英文版.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