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罗马市长在官网公开感谢北京慷慨捐赠
日期:2020-05-13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4月下旬,北京市捐赠给部分国际友城的抗疫物资陆续运抵。近日,德国科隆市市长何珂、意大利罗马市市长拉吉分别在各自城市的市政府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公开对北京市捐赠抗疫物资表示感谢。

科隆市长何珂:感谢北京雪中送炭

何珂市长在官方网站上感谢北京市在危机时刻雪中送炭,赞赏此举为友城合作的典范,相信北京市捐赠的物资将对科隆市抗击疫情起到重要作用,希望科隆市能像北京市一样,尽快取得疫情防控的重要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511110714.png

 科隆市政府官网截图

她还对科隆市经济促进局局长、2013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约瑟波维奇和市政协港澳台侨工作顾问、科隆市政府中国事务顾问孟宙发挥的沟通协调作用表示感谢。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与科隆市在战疫中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互助合作。疫情发生之初,何珂即致信北京,表达对中方打赢此次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并提出捐赠医疗物资。她在专门为北京录制的视频中,用中文说出振奋人心的“中国加油、北京加油、武汉加油”。

kelong-2.jpg

科隆市市长何珂(右)与北京市捐赠物资合影

首批抵京的国际友城捐赠物资也是来自科隆。据介绍,当时,科隆市有关部门在德国市场多方筹措医疗物资,还从市立医院不多的储备中调用一批珍贵的物资。考虑到物资交物流公司运输时间长,且当时科隆往返北京的北京至杜塞尔多夫航线即将断航,为让物资尽快到京,科隆市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紧急协商,协调航空公司用旅客带货的方式把8箱宝贵的医疗物资送上了停飞前最后一班飞往北京的航班,在2月13日运抵北京。

罗马市市长拉吉:这是中意两国首都友谊的象征

拉吉市长在罗马市政府官方网站详细列举了北京市所捐物资的品类和数量,称赞北京市的捐赠是中意两国首都友谊的象征,表示将尽快把物资送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手中。

luoma.png

罗马市政府官网截图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后,拉吉女士就在其推特上表达了对北京抗击疫情的积极支持。她还曾通过前往当地华人餐厅就餐的方式,表达对罗马华人社区的慰问。

北京市政府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两位市长的官方表态,显示两市对中方提出的“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理念的高度认同,有利于凝聚西方主流民意,增进对与中方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共识。

图片来源:北京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