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 | 2018“中日小大使”高大上的公务之行
日期:2018-10-31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近日,由市委外办、市政府外办和日本永旺1%俱乐部共同组织的70名日本小大使成功访华。10月17日,140名中日小大使经历了一天高大上的“公务之行”。

中日小大使走进外交部

外交部副部长孔铉佑在外交部橄榄厅会见了中日小大使,市外办主任熊九玲出席活动。孔铉佑首先对北京市政府和日本永旺集团1%俱乐部持续10年主办这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各位小大使正处在充满活力和朝气的青春年华,寄托着国家的未来和希望。青少年在学校学习,不仅要学好知识,更要培养人格,开拓视野,这样才能更好地走向社会,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中日是搬不了家的近邻,和平、友好、合作是正确选择。他希望两国的小大使们在交流中用心结交朋友,用行动传播友谊,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关心支持中日关系,以实际行动为两国世代友好做出应有贡献。

中日小大使做客北京市政府

副市长王宁在市政府会见了代表团。他说,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40年前,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高瞻远瞩,做出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战略决断,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为两国关系确立了根本指引和遵循。40年来,在这一文件的指引下,中日双方有识之士凝聚共识,携手合作,积极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今后,北京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包括小大使在内的中日友好交流活动,与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中日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为小大使举办欢迎会


中日小大使欢迎会在日本大使馆举办,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致辞

中日小大使还参加了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日本驻华大使馆为大家举办的欢迎会。横井裕表示,我听说大家今年7月在日本参加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还在日本首相官邸受到了安倍晋三首相的会见。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成功访日,下周安倍晋三首相将正式访华。同学们的此次相聚,我相信尽管在现在看来只是一段个人经历,但我期待终会有一天它将成为联系两国关系的纽带。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并延续彼此萌生的友情,不断地彼此切磋磨合,在如火如荼的新时代里展翅高飞。此外,小大使们还与日本驻华使馆公使堤尚广进行了座谈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中日小大使在欢迎会上展示才艺

据了解,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也是中日小大使交流活动10周年。该活动作为市外办的公共外交品牌项目,对北京市持续开展公共外交活动提供了借鉴,对北京市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展望未来,北京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包括“中日小大使”在内的交流活动,积极开展公共外交和民间外交,全方位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广交新朋友,交深好朋友,不忘老朋友,不断扩大“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