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西城区召开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执法检查工作研讨交流推进会
日期:2022-08-04
来源:西城区外办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国际交往语言环境建设条例》、加强西城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执法检查工作力度,7月29日上午,西城区召开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执法检查工作研讨交流推进会。区政府外办、区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西城区召开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执法检查工作研讨交流推进会.jpg

西城区政府外办、区城管执法局分别介绍了西城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规范工作整体情况和今年以来外语标识执法检查相关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联动,深入开展外语标识执法检查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一是强化协调联动,充分发挥区政府外办及专业团队优势,与区城管执法局加强日常业务沟通交流,积极开展联合执法;二是完善共享互通机制,强化沟通交流,共享台账信息,定期推送执法检查信息,交流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疑难问题,提升执法检查效能;三是加强指导培训,通过现场教学、以干代训、集中授课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和能力。

下一步,西城区政府外办与区城管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西城区公共场所外语标识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提高执法检查效率,营造良好国际交往语言环境,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