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石景山区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
2022年石景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日期:2022-04-22
来源:石景山区外办
字号:

4月20日,石景山区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2022年石景山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贯彻蔡奇同志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区委外事委2021年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要点、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2022年重大项目清单和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事项。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常卫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出席。

111.jpg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区外事工作既要坚定不移服从党和国家总体外交,也要突出地区实际,发挥特色作用,努力把本区外事资源转化为国家外交资源和首都对外工作资源,借势推动全区高水平开放发展。重点围绕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冬奥时期遗产保护利用、参与保障重大涉外活动等,提供高质量涉外服务,不断开创区域对外工作新局面。要加快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抓好软硬件建设,加快推进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强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优化涉外政务服务。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确保各项年度任务落实到位。要统筹做好后冬奥时期全区对外工作。依托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首钢工业遗存等特色资源,充分利用首钢滑雪大跳台、北京冬奥公园等特色载体,塑造一批“小而美”的外交外事活动场地,提升党宾国宾接待服务水平。要用好区内红色资源,配合做好党的对外交往工作。强化外事工作与“五子”融合联动,聚焦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开展友城交往,不断吸引集聚国际投资和高端资源要素。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对外工作,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对外交流交往。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深化市、区对接,强化机制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推进,构建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一盘棋”外事工作格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外事、懂外事、抓外事,打造一支符合要求的高素质、复合型外事干部队伍,为全面做好新时代对外工作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