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门头沟区与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 “云”上话合作
日期:2021-05-29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5月28日,门头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喻华锋以视频形式会见德国北威州博特罗普市市长贝恩德·蒂施勒,就两区市在经济转型、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交换意见。

111.jpg

喻华锋介绍了门头沟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区域发展优势,表示门头沟区和博特罗普市在城市历史、传统经济结构和转型发展等方面有诸多共同点,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立足各自产业禀赋和发展方向,在高新技术转化、先进制造业、矿山修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蒂施勒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加强经验分享与务实交流,积极促成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推动创新型城市建设。

知多一点:

博特罗普市(Bottrop)位于德国北威州,面积约 100平方公里,人口12万,下辖 7 个行政区(市)。该市曾是德国鲁尔工业区最重要的采煤区之一,2018年当地最后一家煤矿停止运营。

(图片来源:门头沟区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