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迅速传达落实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5-28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5月26日,2021年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会议召开。会后,各区迅速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区实际,积极谋划今年外事和港澳重点工作。

海淀区

海淀区第一时间组织外事部门全体同志集中学习,将结合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进一步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落实工作。全年将重点抓好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中涉及海淀区的任务清单落实,对中关村论坛永久会址建设、国际医疗、国际教育、国际人才社区建设等重要项目加强统筹调度、任务分解、跟踪问效,确保年度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石景山

石景山区第一时间召开部署会,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首都意识。进一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有关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将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服从和服务于党和国家、首都对外和港澳工作大局。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全力配合做好党的对外交往。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高标准服务保障冬奥会筹办以及在京举办的主场外交和重大国事活动。实施好“迎冬奥  促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提高涉外公共服务国际化水平。三是要深入推进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我区今年对外工作要点,对标对表此次会议精神抓落实,对涉及石景山区的重大项目和重点任务,特别是新首钢国际人才社区建设、中关村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等,加大统筹力度,确保各项任务有序推进。四是要全方位深化对外开放合作。统筹推进涉外疫情防控和全区对外工作,积极搭平台、畅渠道、聚资源、促宣传,深入落实石景山区“两区”建设任务,推动对外交往提质增效,助力我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大兴区

大兴区将结合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传达落实全市外事港澳会议精神,并聚焦以下三方面,全力做好本年度大兴区外事和港澳工作。一是进一步完善大兴区外事工作体制机制,成立大兴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二是积极提升大兴区国际化服务水平,组建大兴区外事服务中心。三是紧抓大兴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目标任务,稳步推进大兴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临空经济区发展服务中心、国际航空总部园、综保区公共保税库等4个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服务好北京作为国际交往中心的战略定位。

平谷区

平谷区组织召开落实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会,要求:一是对标对表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工作部署,梳理制定平谷外事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任务分解、明确完成时限,狠抓工作落实。二是整合外事资源体系,围绕“三区一口岸”功能建设,优化外事服务,推进农科创、休闲旅游等重点产业发展。三是加强党对外事和港澳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外事工作请示报告制度,不断提升外事管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

密云区

密云区第一时间向密云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传达会议精神,同时明确今年全区外事和港澳工作重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2021年全市外事和港澳工作的重要性和特殊性。二是切实做好全区外事和港澳工作,高标准完成各项重大外事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三是加强党对地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统筹谋划,推动全区外事和港澳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