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海淀区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
日期:2021-04-23
来源:海淀外办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精神和《北京市“迎冬奥 促提升”国际语言环境建设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海淀区近日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题会。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梁爽出席会议,并就海淀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和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作专门部署。

会议强调,要按照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总体部署,结合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指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组织领导体制,创新培育特色项目,加大督查考核力度;要深刻领会规范外语标识工作是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的基础性工程,全面把握规范外语标识工作是以政府令形式规定的依法性工程,充分认识规范外语标识工作是推进“两区”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必要性工程,深入理解规范外语标识工作是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宜居宜业城区的长期性工程。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崔述强常务副市长在北京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海淀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2020年海淀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思路,审议了《2021年海淀区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方案》。区文旅局、海淀镇就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的经验举措做典型发言。

海淀区政府办、外事办主任王伟丽,区推进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各专项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规范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