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延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 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2
来源:北京外办
字号:

4月7日下午,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穆鹏主持。会议传达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调整情况,审议并通过《北京市延庆区“十四五”时期外事工作发展规划》《延庆区2020年外事工作总结及2021年外事工作要点》。

image.png

会议强调,要努力促进“小外办”向“大外事”转变。全力打造对外交往合作平台、外事信息服务平台、对外宣传推介平台,当好对外工作的“排头兵”、服务发展的“实干家”。紧抓“两区”建设机遇,在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中突出延庆表达,为延庆绿色发展注入国际化血液。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冬奥会筹办举办。全面优化涉外服务环境,做好冬奥保障酒店、定点医院等重点场所的外语标识管理工作,加快储备服务冬奥的外语人才队伍和志愿者队伍。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冬奥涉外防疫安全线。要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围绕“两区”建设,统筹用好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在牵线搭桥、信息收集传递方面多下功夫,发挥好“冬奥、世园、长城”对外窗口作用,扎实推动延庆国际体育和文化交流工作,加快推进中关村延庆园国际化社区建设,主动争取国际体育冰雪赛事落户延庆,助力建设国际化滑雪度假旅游胜地。要加强外事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推进的作用。外事委办公室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向市级外事部门请示报告,履行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等基本职能。各成员单位要自觉履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外事规矩,构建上下贯通、运转高效的外事工作体系。

image.png